番茄

將愛你的三分鐘延續至無限長。

[鼬佐/鸣佐]Changing(Ch.1)

配对:主鼬佐/鸣佐(含all佐具体章节会注明)

 

Work Tags:重生!宇智波鼬重生!宇智波佐助痴汉!漩涡鸣人,Romance,Hurt/Comfort,Angst,HE

 

Summary:当他醒来的时候,轻柔的触碰几乎使他落泪,历久弥新的噩梦让曾经拥有的幸福生活宛若虚幻梦境。所以即使心里明白顶着小孩子的身体也许做不了什么,也要拼尽最后一滴血改变命运。

 

作者的话:本来打算十一发的,提前出来了,大家七夕快乐(没有任何关联)。说起来,这是我吃鼬佐的第八年。鼬佐是我吃的第一对bl向cp,也是我吃的第一对cp,小学和初中其实都有写过同人但是完成度很低没有发出来。再来谈谈这篇文,一定会有人问到更新的问题,我可以保证不会弃坑但是更新频率极低(作者是高二生)。关于文章的内容,我的构思是甜有虐有,肉的话也会有,算是满足一种大众需求(明明是你自己想写)。少说一点,不想在文章开始不小心自己剧透蛤蛤蛤。其实是有想过把这个写成20w大长篇的,但是大纲的细节还是不够严谨,所以将就看一下吧,预计最多2w完结。看火影是很多年前的事情,所以现在遗忘得差不多了,有Bug请指出。我之前的读者都是欧美圈的,所以可能刚看我的文的朋友们不太了解,我的“Work Tags”针对的是全文,不是个别章节。心理描写各种人称混杂。还有评论的问题,最近收到的评论总让人啼笑皆非啊,你们夸我就好(不是)。总之,我是个喜欢装作脾气很好的理工直男,超喜欢红心蓝手评论关注。本次更新2k+

 

话说这一次更新鸣人戏很少啊打tag大丈夫?

 

链接目录:

1

 

正文:

Changing

Chapter1

“佐助”为什么会看到不足三岁的佐助?

 

谁在叫我?是谁?

 

“佐助。佐助。”死人也会做梦麽?

 

温暖的声音,熟悉的声音,是谁?

 

“昨天不是说要送哥哥上学吗?现在又赖床麽?”为什么控制不住自己说出记忆中的话?

 

哥哥?是哥哥!又是一个梦麽?既然是梦的话,睁开看一眼也可以吧?

 

“如果太困的话哥哥就不叫你了,先走了。终于醒了呐,佐助,再不起来哥哥就要迟到了。”这段话,和记忆深处的童年没有丝毫偏差,为什么会这样?

 

“哥哥!”看到眼前宇智波鼬尚且稚嫩的脸,泪沟停留在内眼角还未延续到脸颊,婴儿肥让后来瘦削的下颚拥有了弧度,佐助的眼泪突然就控制不住地流了出来。

 

宇智波美琴这时打开了们,看到的就是鼬看着哭的凄惨的佐助发呆,她赶忙走过来,:“诶?怎么了吗?小佐助竟然会对着小鼬哭呢。”

 

“呜呜,哥哥,妈妈,呜呜呜呜。”看到母亲的到来,明明不想哭,但是失而复得的喜悦冲垮了泪腺,即使不知道是真是假,也如同飞蛾扑火一般渴望家庭的温暖。

 

 

 

最终佐助还是止住了泪水,抽抽噎噎地将自己埋在哥哥怀里,羞得说不出话。虽然看起来是一个两岁多孩子的身体,里面可是装了一个三十岁男人的灵魂,要是被人知道哭成这样,太丢人了些。但是如果哥哥能回来的话,丢人算什么。

 

鼬并不是没有注意到弟弟今天的反常,那孩子看向自己的眼睛不像是同在一个房间中酣睡一夜,倒像是十多年未见的久别重逢。思索着毕竟是梦,自己大概是将年幼的佐助融入了对年长佐助的猜测,才会这样,并没有多想。苦笑一下,梦不就是在睡眠中向自己施的幻术麽,都是基于内心深处的渴望,求而不得的东西。如果可以,我也想像这样陪你长大,在后面用自己的脚印覆盖你的足迹,与你同悲同喜。是兄弟,血缘最近的人,本该是守护你一生的我,最后只能在梦中实现。

 

 

“不要走,哥哥,不。”小孩子还不能说出完整的句子,含混不清地吐出几个词足以表达大意,听来像是孩子不懂事撒娇的话其实是他一直以来最想对哥哥说的话。

 

灭族之夜,求你了,别走,只要你解释,我都会信的。可是对面的人故意笑得狰狞,“你太弱了,还没有杀的价值”“我只是在测试自己的器量”

 

所以佐助相信了他的话,顺从他的意愿以仇恨为食,将复仇当做人生的唯一意义。

 

后来,兄弟之战,你将死之际,我后悔了,别走,求你了,你要眼睛就给你,不要离开我。可是对面的人却输出了自己的瞳力,将染血的两指点在额头上,笑着说:“抱歉,佐助,没有下一次了。”

 

仇报了,可是心里却更加空洞。

 

四战之时,我们终于能并肩作战,将后背托付给对方,被你的须佐能乎保护起来的瞬间填补了十多年感情的空白,可是你还是要离开。我真的恳求你,秽土重生还是什么也好都无所谓,你却说:“我没有什么可留恋的了。”

 

于是宇智波鼬又一次离开了,这次是真的再也回不来。

 

“唔,痛。”假话,两指触碰到额头上的力度温暖而熟悉,断臂之痛,刀刺之痛,心碎之痛,通通经历过的人却称哥哥轻柔的触碰为痛,可笑。想笑却笑不出来,不属于自己年级的咸涩泪水毫无预兆地涌了出来。

 

“抱歉,佐助,下一次吧。”

 

这次先转身的是佐助。走吧,反正我也习惯了。

 

 

 

经过几天的摸索,鼬和佐助都发现,相比幻术这个世界太过真实了,没有刻意操纵的痕迹,相比梦境太长久了,仿佛永远不会结束。不禁让人怀疑,自己曾经走过的一生才是一个荒唐的臆想。

 

 

 

但是记忆中的情节不停地重演,饶是镇静如宇智波鼬,都有些无措。不想重演悲剧,不想让双手再次沾染亲眷的鲜血,不想一边心在滴血一边伤害男孩脆弱的身体和心智。摧毁促成的成长来得太痛,有时候鼬也会质疑自己这么做到底值不值得?如果让宇智波反叛呢?凭当时宇智波一族的力量,即使止水不死,反叛木叶的胜算也不高。事关佐助的命运,就不能有丝毫的不确定性。想要改变命运,要尽早才行,鼬就这样接受了重生的现实,开始谋划。

 

 

 

佐助这边相比鼬接受的速度就更快了,身为因陀罗转世,拥有轮回眼的他对于平行世界的存在毫无意义,自己如果不是重生了就是穿越到别的时空顶替了原本的宇智波佐助。

 

说是及时行乐有些不妥,但是佐助是真的很享受这段曾经的日常,不被自己珍惜以为会延续到永远的幸福生活。他甚至没想到过灭族之夜,没想到木叶和宇智波平静外表下的暗波汹涌,以一个孩子的角度活着,只是更加珍视家人的陪伴。

 

毕竟还是小孩子,想得再多也做不了什么,婴孩的身子需要大量的睡眠,即使是清醒时的思维也略带混沌。对于自己这个年龄,佐助的记忆并不清晰,能回想起来的只有父亲严肃外表下长久的凝视,母亲轻柔的呼唤,最多的就是哥哥温柔的笑脸和低声的细语。

 

哥哥总爱在自己困得快要睡着时不求回复地倾诉,即便佐助再想强撑着听清鼬说了些什么,眼皮也难抵困意地和上。也不是没想过告诉家人自己不是一个一般的孩子,但是这种话从一个三岁还不到的孩子口中说出,无异于痴人说梦,不被相信不说还很可能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六岁到十六岁,他的生活除了修行和一心复仇以外也只有鸣人能分得一点注意力,得知真相后更是夜夜噩梦缠身,像现在这样,不用修炼,亲人在侧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

 

甚至每晚在哥哥的怀抱中入睡前,佐助都会感激神明的馈赠。

 

 

 

就在这个晚上,六道仙人进入了他的梦境。

 

“孩子,这就是你重生后的态度麽?”他能够感知到佐助的想法。

 

“什么?所以我真的重生了?”

 

“是的,但是记住没如果你什么都不做,命运是不会改变的。”

 

“你什么意思?!”

 

“留意你的身边,宿命不是不可改变的,决定权在于你自己。”说完六道仙人就消失了,佐助的梦也醒了,眼睛无意识地显现出永恒万花筒写轮眼和六勾玉轮回眼的图案,听着旁边鼬安静的呼吸声,再一次坠入了梦想。

 

一夜无梦。

 

 

 

另一个世界,漩涡鸣人看着前一秒还和自己并肩躺在地上说话的人失去了意识,九尾的力量几乎暴走。

 

“佐助!!!!!”

 

最后他将佐助的身体带回来木叶,但是任凭怎样医治,黑发少年还是像一具会呼吸的尸体。

 

他在光洁额头上落下虔诚一吻,“我不会放弃你的。”

 

-tbc-

 

工作结语:欢迎捉虫(因为没有Beta),感谢红心蓝手,评论的都是天使ヾ(✿゚▽゚)ノ


评论(13)

热度(33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