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

將愛你的三分鐘延續至無限長。

[鸣佐鸣/鼬佐鼬]七月涅槃

配对:鸣佐(无差),鼬佐(过去的关系提及)(无差)

 

Work Tags:Hurt/Comfort离婚!漩涡鸣人,未婚!宇智波佐助,轻微记忆错乱!宇智波佐助,复活后死亡!宇智波鼬,HE

 

Summary:无论是作为火影还是朋友,漩涡鸣人都认为自己有义务帮佐助走出来。

 

作者的话:接生于七月 (←链接),许诺的鸣佐HE番外其实是另一种结局(结果比前文长)。我是真的觉得我写的是无差,如果有人认为我的攻受倾向明显的话请私信或评论,如果有理有据我二话不说删tag。正文3k+已完结。

 

正文:

七月涅槃

七月未过。

 

“哥哥,我回来了。”

 

无人应答。

 

“哥哥,你在家吗?我要进来了?”

 

没等到期待的人开门,宇智波佐助推开推开紧闭的门,院子里是一片安静,一种不好的预感席卷了他。没有感知到查克拉的波动,进到屋子里也没有格斗的迹象。

 

“不,不要。”写轮眼盈满泪水,模糊地映照出一个长发男子倒在地上,像是睡着了一样,料理台上还有刚刚做好没多久散发着热气的食物没来得及端到桌子上。

 

鼬只是睡着了,佐助试图催眠自己,颤颤巍巍的手没能探到鼻息。

 

他再也不会醒了。

 

 

“没事吧佐助,你看起来精神不太好诶。”说话的人是木叶第七代火影,鸣人担忧地看着垂手站立在身侧的佐助。

 

“我没事。”佐助隔着暗部面具回答。

 

“怎么可能啊,虽然看不到你的脸,但是我可以通过你的查克拉感受到!”金发的男人坚持将话题进行到底,“你这样,是不是鼬哥怎么了?”

 

“这都被你看出来了啊,鸣人。”干涩的苦笑两声被阻隔在面具里,“哥哥他离开我了,再一次。”

 

“不可能啊!鼬哥真的很爱你,他是绝对不会离开你的,除非……”

 

“他死了。”

 

“什么?!这样啊,为什么突然……”

 

“我也不知道,大概因为哥哥已经死了吧,被我的愚蠢杀死。”

 

“佐助你不要太自责,唉,这是他替你选择的道路。人死不能复生,鼬哥他能回来陪你一段时间,也是好的吧。”

 

“可是他说过要再陪我五十年,为什么。”身着暗部制服的黑发男人哽咽起来,鸣人站起身替他解掉狸猫面具放在一旁,将颤抖的身体揽入怀中,烫人的泪水悉数渗入火影对的白色长袍。

 

 

相拥良久,佐助轻轻地推开鸣人,又换上平时那副冷静自持的表情,“抱歉,是我失态了,火影大人您该继续工作了。”

 

“佐助你真的没事吗?要不要休息几天?”

 

“没事,我已经习惯了,没有他的日子不是一天两天了。”

 

 

鸣人回到家的时候看见桌上有只死去的赤眼乌鸦,即使身体僵硬斜倒在桌面上嘴里仍死死地衔着一封信。

 

“鼬哥的信……”鸣人拆开印有家族纹章的信封。

 

“鸣人:

我刚才得知,阎魔虽然多给了我五十年寿命,但是佐助他杀戮太多,如果我不提前回到地府,不到二十五岁他就会死。我死过不止一次,再一次也无妨,但是佐助他还小,他不可以。杀戮太重,也是我的过错。

请代替我照顾好佐助,我知道你喜欢他,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消除佐助的记忆,但是凭他现在的实力即使是我也做不到。

佐助很不擅长照顾好自己,如果可以的话,请不要让他一个人住。佐助喜欢吃番茄和木鱼饭团,不喜欢甜食和油腻的东西,不好好吃饭的时候一定要强制他吃饭。不开心的时候给他一个拥抱,会让他感到温暖。佐助晚上会做噩梦,如果有人代替我从噩梦中叫醒他就再好不过了。

我没有告诉佐助这件事,希望你也不要告诉他。如果佐助知道我是为他而死的话他一定无法活下去的,我是佐助的哥哥,你是他的挚友,你肯定明白这一点。

我希望佐助能幸福快乐地活着,除了我,你是唯一能进入他内心的一个人。

拜托了,鸣人。

宇智波鼬”

 

“怎么这样啊,你留下一封信就走了吗,鼬哥。佐助他真的很难过啊。我也希望佐助能够幸福地活下去,该怎么做?”

 

 

“呐,佐助,要不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吧,反正两个单身男人,平时还可以互相照顾一下。”

 

“这样不好吧。”

 

“我觉得超好的说。佐助是暗部,职责就是保护火影,搬过来住的话不是更方便工作啊我说。”

 

“晚上的时候有暗部轮值保护您,不需要我。”

 

“啊呀佐助的眼睛被人觊觎,也很危险啊,暗部也可以一起保护佐助嘛,很方便的说。况且我跟你说我做饭大有长进啊。雏田教得超好。”

 

“没关系,我还有很多兵粮丸剩余。”

 

“那个对身体不好,老了会有胃病的。就这么说定了,我让影分身去买家居品。”说着“嗖”的一声结印变出影分身,从窗户跳了出去。

 

“起码要走门啊我说吊车尾的。”佐助的表情总算有了一丝裂缝。

 

 

鸣人没有说谎,曾经靠过期牛奶和泡面度日的少年也能够做出一桌好菜,只是平时一个人住不怎么讲究,一般还是速食将就一下。不过现在不一样了,看着卫生间成套的洗漱用品和摆在门口未被穿过的新拖鞋,鸣人有了家的感觉。

 

“鸣人?”

 

“来了。”打开门,佐助站在门口不知道该如何接话。

 

“回来了啊,赶紧吃饭吧我说。”仅仅是第一天的开始,就不自觉想要想象以后都住在一起的生活。

 

 

“吃的习惯吗?”

 

“很好吃,麻烦你了。”

 

“怎么会麻烦呢?我可是早就想要把佐助带在身边,以防我一不注意又跑掉了。”

 

“……”

 

“你不要误会,我记得你说过的话,我们是朋友啦,住在一起也没什么的哈哈哈。”

 

“没关系。”

 

 

半夜醒来,鸣人想下楼喝口水,路过佐助的房间,听到了床板的咯吱声和断断续续的呼唤。那是一种絮絮低语和高声悲鸣的结合,鸣人推开门,看着双眼紧闭满脸痛苦的佐助难过的几乎要落泪。

 

为什么命运不能善待我们呢?无论是鼬或是佐助,还有我以及更多人,为什么要活的这么苦呢?

 

因为是七月,湿闷与燥热并行,佐助在月光下惨白的皮肤被一层薄汗覆盖,只有脸在挣扎间泛红。

 

“醒醒,佐助,是噩梦,都过去了。”

 

 

噩梦中的黑发青年被唤醒时,眼眸被血红色覆盖,泪水和汗水混在一起,鸣人有些看不清楚他的脸。“对不起,吵醒你了吧。”

 

“没有,我是想下楼喝水,经过的时候听到就进来了,幸好佐助你没锁门诶。”

 

“谢谢你。”

 

“这有什么,我们不是朋友吗?哈哈哈想想一下十多岁的你得知日后自己会对万年吊车尾的说谢谢,可能自杀的心都有了吧哈哈哈哈。”想要说一些轻松的话缓解压抑沉闷的气氛,可是笑得却勉强,看到对方表情一瞬间的呆滞鸣人才想到了自己提了最不该提的词。

 

“佐助!你不要乱想!”

 

“你觉得我会自杀吗?”

 

“啊?”

 

“回答问题。”

 

鸣人偷偷打量着佐助的神色,已经恢复了正常,他小心翼翼地说:“可能吧。所以我很不放心。”所以鼬哥才会不放心,他在心里默默地说。

 

“你错了,我不会。既然鼬他一次又一次什么都不说就离开我,即使有他的苦衷,我也不会再去追寻他的脚步了。”

 

“佐助……”

 

“我已经厌倦了宇智波鼬以爱为名私自决定我的人生。”

 

“他是为了你好,鼬哥也很无奈。”

 

“我依旧爱他,所以即使厌倦了,我也会活下去,这样哥哥也会开心吧。”

 

“嗯,你要不要去冲个澡,出了这么多汗,你去吧,我去给你拿浴巾。”

 

 

从那天起,鸣人就觉得佐助变了,表面上没什么区别,依旧是对自己嫌弃地嘲讽,完全无视不熟的人,可是他就是能感到佐助变了。他解脱的太轻易了,仿佛只是一个被酷暑催醒的夏夜,冲了个澡,便忘却了一生所历劫难。

 

 

就这样过了几个星期,鸣人才真正意识到佐助的不对劲之处。他又开始留长发了,扎手的短发蓄长被红绳系在一起。他再也不买番茄,反而习惯出任务回家从甘栗甘带几串额外加糖的三色丸子。当鸣人问他菜合不合口味的时候,他会说很好,只是糖加的少了些。他也很少笑了,只是一个早上鸣人看见佐助对着镜子笑得温柔。

 

最严重的,有人叫他佐助的时候他总是没有反应。

 

他病了。

 

心病。

 

 

不忍心看挚友这么消沉下去,鸣人在沉默中爆发了,他一手抢去包着三色丸子的纸袋,捏着佐助的肩膀大声喊道:“你还知道你是谁吗?!”

 

“你发什么疯?我当然知道!”

 

“告诉我你的名字。”拜托,不要是我想的那个答案,求求你,不要这样。

 

“宇智波鼬。”

 

“你给我醒过来!你他妈的叫宇智波佐助不是宇智波鼬。”愤怒的拳头冲向佐助。

 

“你在胡说些什么!”他当然也不是挨打的,以掌接过拳头,下面一个侧踢已经接触到两鬓的金发。

 

鸣人向后仰过去勉强躲过了侧踢,却露出了更多破绽,他催动了一点查克拉加快了自己的动作,闪身擦着拳头过去。“是你要打的,那就打吧。佐助!”刻意加重了最后两个字的读音,让黑发的青年更加愤怒。

 

两个人默契地没有使用忍术,仅靠体术缠斗了起来。

 

 

不管佐助的记忆有没有出现错位,论体术,鸣人还是稍差一点,这也造成了现在佐助把他按在地上,手卡在脖子的要害处。

 

但是佐助的双手并没有收紧。

 

“你赢了。”鸣人扬扬头,示意佐助从他身上下来。

 

佐助放开鸣人,靠在墙上喘着粗气。

 

“但是,不管怎样,我一定会让你重新记起来你是谁!宇智波佐助!”

 

 

鸣人并没有将这句话挂在嘴边,而是在第二天一早就付出了行动。

 

“早餐吃什么?”

 

“淋了番茄酱的太阳蛋,番茄牛肉汤,番茄汁吐司。”

 

“为什么这么酸?”

 

“因为这就是佐助爱吃的味道。”

 

“……”

 

 

“你不用处理文件吗?”

 

“用啊,你看看这个。”鸣人递上一本自己的笔记,中间夹着的是第七班的合影。

 

不解地看着一脸严肃的火影大人,“看这个干什么?”

 

“这是第七代火影交给暗部成员宇智波佐助的优先级任务。”

 

“任务名称?七月涅槃。”

 

“可是七月已经过了啊。”

 

“七月是你的生日。”

 

“我的生日在六月。”

 

“宇智波佐助的生日是七月二十三日。”

 

 

这本笔记,每天结束工作鸣人都会通过自己的记忆写下对宇智波佐助的回忆,并刻意地回避掉了鼬,他希望通过这本笔记能够让佐助记起来自己是谁。而这的确有了效果,佐助渐渐地有时会对“佐助”下意识的回应,即使只有一次也让鸣人激动地抱住他。他不再摄入过多的甜食,重拾了对番茄的爱好,虽然鸣人不喜欢番茄,却陪着佐助吃了三年番茄。

 

“你的名字是?”

 

“宇智波佐助。”

 

“你终于回来了。”

 

“抱歉,我想收回之前说过的一句话。”

 

“嗯?”

 

一个冰凉的嘴唇贴上来,屋外是七月的雨。

 

 

“抱歉,鼬哥,我重塑了佐助的记忆。”鸣人抚摸着信纸,用一个个小小的忍术将优雅的字迹燃成了灰。

 

 

凤凰在一片余烬中摆脱了过去。

 

 

七月。涅槃,

 

Fin

 

工作结语:欢迎捉虫(因为没有Beta),感谢红心蓝手,评论的都是天使ヾ(✿゚▽゚)ノ


评论(2)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