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

將愛你的三分鐘延續至無限長。

【及影】及川先生的休息日

0720及川彻生贺_及影48h

【Day3/00:00】


Relationship:及川彻/影山飞雄 及川彻&岩泉一

 

Summary:“和轻浮的外表不符,及川那家伙其实是工作狂来着”幼驯染兼经纪人在采访中这样说过,“不过他蛮看重节日和仪式感的,果然还是花里胡哨的不着调男人。”一旁的及川彻挑了挑眉,很嗲地向记者抛了个飞吻,“那我就把这句话当做夸奖啦~~~☆”

 

一些废话:未交往的及影酱即将约会,可以看做的前篇。

文:番茄

 

 

“和轻浮的外表不符,及川那家伙其实是工作狂来着”幼驯染兼经纪人岩泉一曾经在采访中这样讲过。虽说如此,努力工作到了这个年纪,如今也远不是像刚出道时那样需要全力拼搏才能不被淘汰,适当的放松才能让自己更好地集中这点及川也完全明白。加之由于家庭环境的原因(超级恩爱且热衷于庆祝大大小小国内国外节日的drama父母),及川彻还是蛮看重节日和仪式感的。出道前,学生时期也有交往过几个女友,虽然维持时间通常不久,但分手后女孩子对及川的评价也没有很糟糕。

 

大概就类似于,“脸很帅身材很好,是那种可以带出门的男朋友哦,其实待在一起无论做什么都不错,更何况那个人超级擅长准备一些小惊喜或者浪漫桥段。”如果要问既然这么好为什么要分手呢?前女友的话就更统一了,“因为不真诚,你感知不到他的情绪,好像在和假人谈恋爱一样,受不了啦受不了啦”

 

北一的ob会上松川和花卷聊想起及川之前的恋情,及川彻只是象征性地反思了一下自己的不成熟,下一秒又嬉皮笑脸地凑到岩泉面前,“可怜小岩到现在恋爱经验都是0~~0哦~~~一次都没有~~~”“垃圾川,把脸凑过来想吃拳头可以直接说。”

 

而现在,马上要迎来自己二十七岁生日的及川彻刷着手机思考明天自己的生日要挑哪个可爱的小倒霉蛋一同度过,最好是个比自己矮一点的,黑色头发,脑袋像排球一样圆圆的很好摸的孩子,滑动的通信录上“小飞雄”的备注一闪而过,及川没有思考过多便拨了个电话过去。

 

“喂,您好?”手机那头传来的声音带着一丝朦胧的困意,及川这才想到对于影山这种老年人作息来说,九点已经是乖宝宝上床时间了。

“睡着啦?”

“噢,是及川前辈,还没有,刚躺下一会,”影山坐起身子没有开灯,就着窗外的月光从床上摸出一个抱枕垫在背后靠着,“现在好了,及川前辈有什么事吗?”

 

影山显然是做好了及川彻接下来会发表长篇大论的心理预期,但是既没有挂断电话也没有不耐烦地抱怨,只是顺从地选择做一个倾听者。这让及川彻回想起最初他们恢复联系的时候。

 

 

 

其实高中毕业后,及川就很少去骚扰老家的同学们了。大学在东京,大城市和大学校园迅速挤占了他的生活,让他无暇顾及更多。等适应下来之后,意识到自己因为不适应大学而疏于联系曾经的朋友们,微妙的羞耻感又阻拦了他拾起被搁置的羁绊,他几乎不再主动联系宫城出身的同学。

 

就这样一直到他本科毕业正式以演员身份出道。而在此期间,及川彻在一起感受到了自己刚来东京那样无法适应新生活的不安。由于外貌出众,经常被人直接看做花瓶,只看脸的话就很容易忽略掉他的演技,即便是以专业成绩排名第一的身份从知名艺术学校表演系毕业,也依旧常常被唱衰。作为缺乏话语权的新人,为了避免错失每一个在公众中露面的机会,所以事务所和赞助商的饭局他一场不落,曾经滴酒不沾的人也能在深夜把自己塞进出租车中载到家,磨蹭到马桶前再吐。也就是在那样的时候,深夜终于破防的及川彻盯着因为呕吐而潮湿泛红的眼睛粗暴地翻着通讯录想要找人聊聊,他真的很迷茫,也很累。

 

其实本来是要打给岩泉的,但直到电话接通对面满含睡意的声音传来及川才意识到自己不小心打给了小飞雄。不是小岩而是小飞雄,还好不是小不点,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如果让乌野的小不点知道自己喝醉酒找人倾诉他很难忍住不连夜回宫城杀人灭口。

 

但那天接电话的是小飞雄,那个臭脸的小鬼被打断了睡眠也没有恼,只是用平静的声音问他怎么了。

 

及川也一时语塞,话筒只能传递双方的呼吸声。

 

“及川前辈,怎么了?”影山又重复了一次,随着一阵窸窸窣窣的布料摩擦声,及川猜影山从床上坐了起来。于是及川终于忍不住小声地呜咽起来,然后哭泣声音越来越大,伴随着断断续续的酒嗝和抱怨。

 

等及川发泄完,羞耻心回归,影山才接着他的话说,“没关系,我知道及川前辈一直很强,我一直知道。”

 

国文一向差劲的影山大概搞不懂重复是强调的意思,而这句话甚至算不上一句安慰,但话语中透露的信任却让及川彻久违地感受到自己是有掌握自己命运的能力的,精神松懈下来,困意也上浮,及川就这样头一歪靠着沙发扶手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头痛的好像被小岩痛殴三十分钟,及川撑起眼皮扶着沙发站起来,在地板上凑活一夜感觉太糟糕了,看到因为没电自动关机的手机一瞬间羞耻的记忆在脑海中过了一遍,要命了,他现在必须找到飞雄封口。

 

打了一辆出租中,路上手机连着充电宝开了机,通话记录显示时长两个小时,大概是及川手机关机才自动挂断的,希望是小飞雄先睡着忘了挂,及川一边往眼睛里滴去红血丝的眼药水一边祈祷。好歹是公众人物,虽然刚出道没什么人认识,保持良好的形象也是为了避免给自己之后留下黑料。从出租车上下来的时候及川已经把自己收拾得完全不像一个宿醉的男人了。

 

及川快到影山所在的大学校门口才去了一个电话,让他来接,所以等影山小跑着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等了快十分钟了......当时影山说了什么呢......

 



“——及川前辈?及川前辈你在听吗?”影山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哦哦小飞雄,明天我休息日,两张AD对黑狼的票去不去?”

“当然!”

“那明天下午我开车来接你,然后下午看完比赛去附近吃晚饭。”

“好的!”

 

影山答应的很干脆,让对话难以再进行下去,虽然是自己主动提的休息日,但是相识这么多年的后辈完全不care自己的生日还是让人有点吃味,明明影山生日自己都会带他出去疯一天的。但转念一想如果让影山制定出行计划,那绝对是对寿星的折磨,果然还是得自己来。

 

“及川前辈”

“嗯?”

“明天你生日,记得寿星请客哦。”

 

这不是记得好好的嘛~

 

FIN

 

因为今天看评论想写mob狗仔视角的及影date所以把原定的约会改成了约会计划制定。这个演员x素人的设定我还蛮喜欢的,除了mob狗仔篇还想写一篇刚出道时候的及x大学生影片段。


评论(5)

热度(2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