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

將愛你的三分鐘延續至無限長。

[鸣佐鸣/鼬佐鼬]生于七月

配对:鼬佐/佐鼬(无差),鸣佐/佐鸣(无差)

 

Work Tags:AngstFluff,复活!宇智波鼬,/假失忆症,已婚!漩涡鸣人,未婚!宇智波佐助,HE

 

Summary:雨夜,宇智波家宅的门被一个长发的男人敲开,突然展开的同居生活,到底是谁丢失了记忆?

 

作者的话:虽说我吃all佐(或无差)但是其实一般只要不开车都是无差写手。想写一个假装失忆症的小甜饼但是产生了虐一点的想法。前一阵修文看了自己写过那么多BE超难受,这一篇有鼬佐HE保证,鸣人的话可能给他一个HE番外。正文2k+已完结。

 

正文:

生于七月

七月末,梅雨季末。

 

燥热未被水雾稀释,反而混在一起,湿粘在人身上。木叶,火之国,乃至范围更远,几十年间气候并未发生改变。

 

二十年前的今天,宇智波本家多了一个名叫佐助的孩子。再往前推,二十五年前的一天,也是正处梅雨季节,宇智波鼬人生中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哭泣。

 

当时没人想到自幼成熟懂事的鼬会用血红的眼睛和染着血红的刀刃对着亲族,也没人想到佐助会将草薙剑捅进曾经最崇拜的哥哥胸口,抱着在雨中渐渐冷却的尸体失声哭泣。

 

没人能预见到未来,没人能改变过去,即使拥有轮回眼也如此,他只能一个人独自住在宇智波家宅兄长的房间,强迫自己无视墙角暗红的痕迹。

 

 

当战争结束后,他跟着鸣人会了木叶。金发的男人笑得眼里迸出了泪,盈满喜悦的天蓝色眸子映入深邃的黑,一片波澜不惊。

 

耳边是喋喋不休的话语,句子主人的声音早已褪去了少年的稚嫩,正如他蜕变成了一个有担当的男人。恍惚想起已逝的兄长年幼时也爱俯在自己耳边低声细语,大多时候是听不懂的话,现在回想来大概无外乎是些守护的誓言吧。

 

呐,哥哥,我顺了你的意回到了村子,你会不会也顺了我的意回到我身边?

 

你说过会永远深爱着我,可是作为死人如何来爱呢?

 

 

“鸣人。”

 

“佐助你怎么来啦!。”

 

“我要加入暗部。”

 

“嘿嘿,佐助是想要保护我嘛。”

 

黑发的青年没有出声反驳,坠入永夜的黑眸静静望向对面的第七代火影。

 

“好啦好啦,我就说说。佐助愿意加入我当然很高兴啊,佐助超级可靠的我说。”

 

佐助点点头,正待转身离开。

 

“呐,我说,要不要去南贺川坐坐。”

 

 

“其实我第一次见到你是在这里。”鸣人不计形象随意地躺在地上,四肢舒展,“当时我们还没进入忍者学校。你和鼬哥就坐在这,面对着森林里的萤火。”

 

傍晚的天还不够暗,找不到萤火,倒是残阳渐斜,将流动的水漆成金色。

 

“后来,他将你托付给我。”

 

“我好像让他失望了。”

 

“我该怎么办?佐助。”

 

“即使成为了火影也没能为鼬哥洗清污名,佐助你在村中也受人排挤。”

 

“我是不是很无能?”

 

回答鸣人的是一个冰冷绝望的吻,又下雨了,佐助使用了轮回眼的空间忍术将二人之间转入了宇智波家宅自己的房间。“做麽?”

 

被雨水淋湿的身体逐渐覆盖上汗水,低沉压抑的喘息回荡在不大的房间。

 

“佐助你,明知道我明天就要结婚了的说。”

 

“以后不会了。”

 

 

宇智波佐助开始留长发,他加入暗部,成为了火影的影,他活成了他的样子。

 

 

又是一年雨季,任务中受伤的佐助从忍者医院中醒来,牵动旁边毛茸茸的金发脑袋也抬了起来,“太好了,佐助你醒了!”

 

“发生了什么?”记忆为什么这么混乱?

 

“你在任务中受了伤,昏迷了三天。”

 

“这样啊。”

 

“佐助,接受义肢吧,你这样太危险了。”

 

“抱歉,我不想。”虚弱的黑发男人垂下眼睑。哥哥会心疼吧,然后就会回来了。

 

 

转眼又是七月,淫雨霏霏,扰人的湿闷无法用墙隔开。

 

“噹噹噹。有人吗?”

 

打开门,询问的话僵在嘴里,“哥哥……”

 

“你是?”

 

“我是佐助啊!哥哥不记得了麽?”

 

“抱歉,我醒来就在院子里,什么都不记得了。”

 

“没关系,你回来了就好。”佐助扑到高一些的男人怀里,呜咽声藏在雨水滴落间。

 

“等一下,我想起来了一部分,我叫宇智波鼬对吧,你是我的弟弟。”

 

“没错,先进屋吧。”

 

 

“父亲和母亲呢?”

 

“他们……去世了……”

 

“什么?怎么会?”

 

“我不记得了。”

 

鼬住到了自己曾经的房间,佐助也没有搬回去,两幅榻榻米并排放在房间中央。鼬的记忆只恢复到了他十岁左右,为了免去麻烦,佐助只跟鸣人提到了他回来了。

 

“这不可能!”

 

“是真的。”

 

“佐助我知道你很难——”

 

“今天晚上来我家。”

 


“多谢款待。”鸣人用袖子擦擦嘴。

 

鼬笑着收拾了碟子餐具。

 

“我来刷碗。”佐助往厨房走。

 

“你一只手不方便。”鼬拦住他。

 

“我可以帮忙。”

 

“那怎么行,火影大人是客人。”

 

“没关系,让他来吧。哥哥做了这么多菜,休息一下吧。”

 

“太多了吗?一不小心就拼过头了。”

 

 

“你看到了吧。”

 

“真的是鼬哥,他什么都不记得了麽?”

 

“只有十岁的记忆。你不会让人伤害他吧。”

 

“当然!”

 

“我明天去接手臂。”

 

“诶?太好了!鼬哥说一句你就听我劝了你两年你都没答应啊我说!”

 

“低头洗碗。”

 

 

由柱间细胞培育的手臂适应性良好,出完任务回家吃鼬做的饭然后刷碗就是全部的生活。

 

“生日快乐,佐助。”鼬端着蛋糕笑着走过来,“只加了一点糖哦,佐助应该会喜欢的。”

 

“今天是我的生日?”

 

“是啊,二十岁了呢佐助,是成年男人了。”

 

从八岁起,生日一直被宇智波佐助忽视,为什么忽视呢?不记得了。

 

“吃蛋糕吧。”

 

“好。”

 

 

难得空闲在家的时候,兄弟二人会坐在铺了垫子的地板上读书。矮茶几上两杯绿茶,一杯加了糖。

 

“佐助。”

 

“嗯?”

 

“为什么宇智波家宅只剩我们两个人了?”

 

“因为…….我不记得了…….头好痛”

 

“没事吧佐助!”

 

“休息一下就好了。”

 

鼬将弟弟搂过来,让头枕在自己大腿上,一下一下理着扎手的黑色短发——鼬回来那天,佐助就减去了长发。

 

“真的不用去看医生麽?”

 

“我不想。”

 

 

鼬还是通过乌鸦让鸣人叫了医生。

 

“春野小姐,进来吧。”鼬礼貌地接过伞,擦干雨水放在玄关处。

 

“佐助怎么了?”

 

“他好像,失去了部分记忆。”

 

“你走吧,小樱,我没事。”

 

“佐助——”

 

“我说了我没事!”血红妖冶的六芒星图案在眼中浮现。

 

“抱歉了,您先回去吧,我想佐助可能想说一些话。”鼬将伞递给春野樱,鞠了一躬。

 

 

“你就不能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吗!”佐助抓住鼬的领子。

 

“我想起来了。”

 

“我想忘掉!”

 

“你不能忘,因为那是真是发生过的事情。”

 

“我不在乎……你回来了就好。”

 

“佐助……”

 

“我爱你,哥哥。”

 

“我也是。”

 

“别再走了。”

 

“我保证。”

 

 

“你真的不想转世投胎麽?”

 

“我想就这样看着他。”黑色长发的鬼魂回答阎魔。

 

“你觉得我该怎么办?判官。”

 

“宇智波鼬他本不该如此年轻就来到地府,抄写的小童出了差错改写了命运,我们应该对此负责。”

 

“这样,宇智波鼬,你想回到人间麽?”

 

“我想回到他身边。”

 

“可以,我可以再给你五十年寿命。但是你兄弟二人死后必须成为鬼使,为我效力,答应麽?”

 

“成为鬼使?”

 

“是的。”

 

“我兄弟二人会分开麽?”

 

“不会,你们不会进入轮回,成为鬼使的话就类似于你们的忍者,我可以将你们兄弟二人分到一组。”

 

“我答应。”

 

 

“就是这样,佐助会怪我麽?”

 

“不,能和哥哥一起,我很开心。”

 

Fin

 

工作结语:欢迎捉虫(因为没有Beta),感谢红心蓝手,评论的都是天使ヾ(✿゚▽゚)ノ


鸣佐无差HE番外:七月涅槃(←链接)


评论(5)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