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

將愛你的三分鐘延續至無限長。

[双豹组]In a Trance(1-10)

配对:双豹组(除标明章节外均为无差)

 

Work Tags:普通人校园AU无血缘,大二生! T’Challa,大一生!Erik,Romance,慢热

 

Summary:守着回忆翻不过去不是懦弱,而是决定创造未来的方向。

 

作者的话:666fo的点梗校园文,说到点梗我想提醒大家最好说的具体一点,否则说了和没说一样,这也是我没有@的原因。因为这几天在漫展,更新较少,本次更新1k



正文:

In a Trance

1

Erik Killmonter的记忆中有一个独立的分区,小小的一块区域随着时间有继续缩小的趋势,这是他童年仅剩下的时常翻阅的回忆,只和一个男孩有关。

 

 

2

男孩比他大一点,高了些,在那个年龄还带着点婴儿肥,不像别的孩子说着他是没人要的孩子而躲得远远的,男孩总是开心地笑着拉着他的手。

 

儿时的玩伴消失之前是有告别的。

 

“明天我就要和父亲母亲一起搬到牛津了,我不在的时候你一定要开心!还有,不要忘记我,如果可以的话,请来找我!再见了,明天我们就见不到了。”深色的眼眸因为蓄满了泪水而盈着光。

 

小一点的孩子没有哭,他拉紧另一个男孩的手,将稍微高出自己几公分的头按进怀里,“不会的。”

 

 

年幼的孩子哪知道如何寻找,川流不息的人海中仅知道对方的名字,一晃就是十多年。

 

 

3

Erik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但是他知道自己没有忘。

 

怎么可能忘,忘记生命中唯一的光?

 

 

4

追寻童年记忆中的男孩成为了一种执念,这种执念支撑着Erik以全额奖学金考取了牛津大学,并且毫不犹豫地孤身一人踏上了陌生国度的土地。他不了解英国,不了解牛津大学,他只知道这是最好的,而T’Challa一定是最好的。

 

 

5

看到学生会长后Erik生平第一次感受到命运之神是眷顾着他的,生命中的珍宝闯入自己的眼帘,竟已经隔了那么久。他变化很大,身体抽长变得高而瘦,但不孱弱,劲瘦的身体上覆盖的流畅肌肉在修身的西服下隐约显现;他一点没变,温润的深色眼睛即使不流泪也汪着一潭湖水。

 

他是拯救苍生的神,有着无限的悲悯,Erik只是想要他做回普通人,有自己陪在身边就够了。所以他不敢问T’Challa是否记得自己,他不想要那双干净的眼睛染上任何同情,Erik要以全新的身份进入他的生活,想他证明自己有资格与他并肩。

 

 

6

Erik Killmonter需要一个朋友,这个人非T’Challa不可。

 

守着回忆翻不过去不是懦弱,而是决定创造未来的方向。他早以为自己写下了剧本,现在只不过是一步步将情节搬上舞台。而他确信,无论T’Challa主观上是否愿意配合,他都是个优秀的好演员。

 

 

7

这也正是他此时站在学生会的招新处的原因。

 

“这样啊,来自芝加哥的特优生,一直只有一个人,希望通过学生会的活动丰富自己的交际。你被录用了,本学期你的主要负责工作是帮助会长完成一下日常管理,要努力啊,这个位置是你最快能学到东西的地方。T’Challa非常善于与人交际呢,那是个温柔善良的孩子,你不用担心。”上了年纪的女教师对眼前的青年有着非常好的印象,细心地嘱托着,将新生最好的工作岗位给了他。

 

一天中已经是第二次了,Erik想感谢命运女神的馈赠,表面上,他只是低下头笑了笑,小声地说谢谢。在对方看来分明是一副感激却害羞不知道该如何表达的样子。

 

 

8

夏末秋初,秋的高爽渐渐覆盖夏的躁动,就像Erik的心情,冷却了久别重逢的狂喜,转入平铺直叙相处的闲适。

 

T’Challa真的是个很好的人,即使工作复杂繁重,也是尽力一人承担,每每是Erik实在无法忍受眼底肤色都藏不住的青黑强行夺过一部分工作的时候才会感觉到学生会的辛苦。这种机会不多,甚至无聊的时候他会回想着,品味这份压力,倒是感到生活的充实,和能够为朋友分担的成就感。

 

只是他们甚至还称不上是朋友。

 

 

9

随着日常的相处,Erik发现,T’Challa身边的人虽然多,但是没有真实感情的挚友,泛泛之交见面一个点头微笑带过,除了工作需要再无交集。

 

实话来讲,Erik也属于这其中一员,但是他最不缺的就是信心不是么?

 

填补他身边的空缺。

 

10

那么机会来了。

 

-tbc-

 

工作结语:欢迎捉虫(因为没有Beta),感谢红心蓝手,评论的都是天使ヾ(✿゚▽゚)ノ

 

 

 

 

 


评论(4)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