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

將愛你的三分鐘延續至無限長。

[双豹组]In a Trance(21-30)

配对:双豹组(除标明章节外均为无差)

 

Work Tags:普通人校园AU无血缘,大二生! T’Challa,大一生!Erik,RomanceHumor,慢热,HE

 

Summary:守着回忆翻不过去不是懦弱,而是决定创造未来的方向。

 

作者的话:666fo的点梗校园文,说到点梗我想提醒大家最好说的具体一点,否则说了和没说一样,这也是我没有@的原因。本来说要写慢热的,但是最近写双豹我真的没有感觉,尽量两次更新完结吧,相信我这是温馨的甜文(?)。写这么多对话很绝望了,这章大概就是Erik照顾生病的T’Challa,T’Challa轻微小白预警,有K哥男友力。本次更新2k+

 

链接目录

1(1-10)  2 (11-20)   


21

T’Challa醒来的时候,天刚刚擦黑,房间没有开灯,只能模糊地辨认出对面的人影属于一个高大的男性。自己这是在哪?记忆停止在去检查工作进度的路上,说起来前天晚上有点头晕,大概是晕倒被好心人送到医务室了吧,不知道耽误了多长时间,因为自己的原因影响到学校的工作可就不好了。

 

“醒了?感觉怎么样?”坐在椅子上的男人站起身,离近了T’Challa辨认出来是小一届的学弟Erik。

 

“挺好的。我睡了多久?”

 

“几个小时吧,再休息会吧,这一阵你太累了。”

 

“我没事,下午的——”

 

“不用担心,我是做完了才过来看你的。”

 

“辛苦你了。”

 

“没什么。”

 

房间重新恢复安静,除了规律的呼吸声昭示着有两个人在。

 

“那个——”

 

“那个——”

 

“你先说——”

 

“你先说——”

 

T’Challa先笑了,他向后靠示意Erik先说。

 

“T’Challa的妹妹很有意思呢?”

 

“哦?你已经见过Suri了?”

 

Erik从沙发上拿来另一个靠垫帮T’Challa放在身后,“是的,她来过了,因为还有课我就先让她回去了,我在这守着就行。”

 

“这样啊,我真是给你添麻烦了。Suri有没有说一些奇怪的话?”

 

“奇怪的话?没有。倒是讲了很多T’Challa小时候的故事,还认了我这个哥哥。”Erik托着下巴,没有开灯所以可以毫不掩饰地注视着病床上的男人。

 

“哈哈哈,她应该很喜欢你。一般人,那丫头可是连看都懒得看一眼。”

 

“也许吧,不知道她欣赏我哪一点?”

 

“长得帅?身材好?”

 

“这也是你的看法吗?”

 

“诶?”

 

“哈哈哈逗你的,没想象到学生会长大人这么青涩啊。”


 

22

共事这么久,像这样无关工作的闲谈还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突破了普通上下属的关系,成为可以在对方面前松懈下来的朋友。

 

说到朋友,很多年前其实就已经是了不是吗?

 

只是他对他已经淡忘到只剩下一个名字。

 

而他找了他十年。

 

 

23

“我找到你了。”Erik轻声说道,眼睛却是看着窗外的,他怕过于炙热的眼神穿透微凉秋夜。

 

声音过于轻柔直接融进了黑暗。

 

“什么?”

 

“没什么。一转眼就挺晚的了,回去吧。”

 

 

24

“说起来今天也真是给你添了太多麻烦了,不禁要你一个人完成工作,还陪了我这么久,到现在还要做饭。”

 

“没什么,朋友之间应该做的。况且我一个人做饭也习惯了,履历上也写了我很小就没了父亲,母亲也走了。收容所太乱了,不如领一份钱自己生活。”

 

“这样……”说实话T’Challa并没有看过Erik的履历,他不关心别人的私事,更是将履历要求的详尽视为刺探他人隐私。“很苦吧,一个人......”脸上不自觉带了点悲悯的神色。

 

“其实也没有,因为有一定要做的事。”

 

“目标?理想?”

 

“找一个人。”

 

 

25

Erik并没有说谎,他饭做的熟练,不一会清淡的粥和小菜就上了桌。虽然仍在病中,T’Challa也被勾起了食欲。

 

“吃吧。”Erik看着他笑了笑,眉眼弯弯。

 

 

26

喝完了一碗粥,菜也不见了大半,T’Challa才意识到Erik几乎没有动食物。“怎么,不吃麽?”

 

“不用管我你吃吧。”他将未动过的粥推到T’Challa面前。

 

“诶?”

 

“按习惯做成了一人份。”Erik解释道,难道脸上有点挂不住。

 

“哈哈哈你——”T’Challa好不容易止住了笑,“没关系我够了,你吃吧。”又将粥推了回去。

 

 

27

一人份的食物两个年轻男人自然是不够的,不尽兴的晚餐并没有影响到心情,简单的食物被咀嚼得慢条斯理,硬是将晚餐的战线拉长到了九点。

 

“你也喜欢太宰治先生啊,他的作品特点鲜明一眼就能让人辨认出来。”

 

“是啊,真可惜没能写完《Goodbye》,我想过很多种后续发展的可能性,绢子对田岛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如果说是俗套的言情剧发展有有些别扭,绢子将自己活成了两个人,对田岛来说他厌恶又尊敬身为行商的绢子,又对美丽的绢子有着好感。”

 

“像绢子一样在一个人身上有着截然不同的两面在现实生活中应该是不存在的吧,很难想象身边有着这样的人。”

 

“那可不一定啊。如果一个人有着非常想要得到的东西,到了一种程度,做出什么都是有可能的。就像绢子,也许她忍受着作为行商的肮脏只是为了抓钱,从而展示自己的美。”

 

“这样啊,也不是不可能呢。”

 

等到Erik将餐具洗好烘干放回橱柜,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几句,已经十点多了。

 

 

28

Erik瞟了一眼漆黑的夜空,“几点了,我是不是该走了,你记得睡前再吃一次要,最好半夜醒来再吃一次。”

 

“阿糟糕,末班车已经过了!”T’Challa尴尬又歉疚地搓着手,“要不,你留下来住一晚吧,有空房间。”

 

Erik也想不出没有交通工具还能回学校的方法,毕竟离得不近。不过既然都是男性,还是朋友,留宿一夜并不出格。“那就打扰了。”

 

“不不,是我一说话就忘了时间,耽误了你一天。”

 

 

29

半夜醒来去客厅喝水,经过T’Challa门口,Erik听到了不通畅的呼吸声,想了想,他敲了两下门,带着水和药走了进去。“醒醒,T’Challa吃药。”

 

从不安稳睡眠中被吵醒的青年嘟嘟囔囔地爬起来,脸颊因为发烧而通红。

 

Erik用手试了试他的额头,叹了口气,“T’Challa赶紧把药吃了吧,你烧得很厉害。”

 

“唔。Erik?”

 

“是我。给你药。”他将已经除去包装的药片放在T’Challa手心里,流连于温暖磨蹭了一会才离去,好在烧得迷迷糊糊的T’Challa并没有察觉。

 

记忆中那个人的体温也很高,那时候自己瘦的皮包骨头,冬天衣服也不够穿,但只要待在他身边就很温暖。年长一点的男孩会紧紧靠着他,拉着他的手一起塞进自己温暖的衣兜里,眼里折射出的不是漫天的大雪而是温暖的火光。以至于在他走后的那么多年,寒冷的冬天Erik领着微薄的救济金躲在破烂的被褥间闭上眼睛就浮现出两个男孩挤坐在公园长椅上取暖的画面。

 

 

30

看着T’Challa吞下了药片,Erik才放心地回了房间。

 

 

 

-tbc-

 

工作结语:欢迎捉虫(因为没有Beta),感谢红心蓝手,评论的都是天使ヾ(✿゚▽゚)ノ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