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

將愛你的三分鐘延續至無限長。

[东京喰种]溺爱

配对:金月金,叶月叶,all月/月all

 

Work Tags:Angst,大量TV细节,一定含量个人理解,男性!叶,开放性结局(偏向HE)

 

Summary:他们教会了他被爱,却没有教会他爱人。

 

作者的话:没怎么看过个人中心文不知道自己这写的算不算是月山习中心。月山习是我从初中刚看喰种的时候就开始喜欢,到第三季是最喜欢的角色。他给我一种有点像森茉莉的感觉,也没有这么绝对啦。这篇是庆祝第三季下半开播的贺文,可能有点虐,不像是贺文该有的样子。总之我不能保证他们相爱至少可以让他们活着(我流HE)。全文4k+已完结,可能有后续。(20180921码好了1009发出)

 

正文:

溺爱

百年宅邸,大理石柱的纹理延伸到屋顶的吊饰,花房的琉璃顶投下彩色的光影。他不喜欢专门养在温室中的花朵,只在花房外的蔷薇丛停留。任何物种都扭转不了自然规律,就像Duftwolke(香云)只在夏秋开放,人们所谓的控制不过是欺骗自己的愚蠢把戏,就像CCG对半喰种的改造,却造出来夹缝中的残次品。但是金木君不一样,他是最完美的,超出所有人类和喰种之上。

 

“我不会让你去的。”从那一天之后过了多久呢,时间已经不清晰了,他的时间永远地停留在了那一晚。想要将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现在对方面前,明明说了要作为他的短剑,却连留住他这种最基本的事情都做不到。

 

是自己太弱了,即便金木君没有下杀手,甲赫在鳞赫的攻击下甚至没有躲闪的机会。自己喊了些什么呢,“难道你瞎了么?!这个数量,即使我动用月山家所有的人脉,也无法对付啊,你到底要我怎么做?!”,“我不允许!你就死在这吧!”这样的话真是不自量力啊,明明这么弱。

 

躺在地上的时候。泪水没出息地涌出来,稍微长了一点的头发和天台上的尘埃被泪水混合,太没用了,为什么要哭呢?站起来啊,留住他,为什么会这么弱?“你能不能不去呢?”

 

被泪水模糊的眼只能看到青年轻微附身,白发在眼前晃过,“谢谢你特地来阻止我,但是,我已经不想,变回那个什么都无法做到的自己。”

 

他要去的地方,安定区,有芳村氏店长,有董香小姐,有雏实小姐,有那么多他在意的人,他哪怕失去生命也要保护的人,他并不在其中之列。

 

“呐,我后悔了。”为什么要那样的接近他,失去了信任是自作自受,很合理无可辩驳。已经没有鳞赫的压制,失去了主人的剑仍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直到叶赶来。

 

 

他又回到了小时候的房间,一面墙上是名贵的画作收藏,偌大的房间只有角落有一张床,红色的帷幔落下隐去内里的困兽,除此之外别无他物。

 

曾经不是这样的。

 

尽管月山更喜欢去书房,房间里还是有一排书柜放着最常看的书,小巧的茶桌和两把椅子,留有的空隙仅容许一个佣人将茶点奉上。还有书桌和杂物架,堆放着他的收藏品,流光溢彩的宝石,精美绝伦的瓷器,在黑夜中滴答滴答地伴他入睡的老爷钟。贴心的佣人会将一切打理好,习少爷需要考虑的只有他想要什么。

 

许是因为素未谋面的早逝母亲,父亲对月山从来都是无条件的顺从。这种教育下他倒也没过于放纵,学习礼仪,学习文学,学习格斗,他在学习中充实,因为只有这些没有生命的东西才能和他处于平等的位置。记忆分散成碎片的童年,最深刻的,是坐在papa的腿上,带着眼镜的年长男人温柔地呼唤着他:“习君。习君。”

 

作为喰种,既要尝试融入人类社会中,又要拼尽一切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一边留心着CCG的制裁一边啖着人肉。这样的两难境地,被隔绝在了庄园之外。他只有孤独,和同年级的孩子没什么不同,却只能瞒着佣人爬上墙,偷偷看着身为食物的人类脸上挂着幸福的笑。

 

人类屠杀一切威胁到自己生存的生物,而喰种只是猎杀人类作为食物罢了。凭什么生来就要藏匿于黑暗?人类的杀戮就不算是杀戮麽?为了生存有什么错?

 

人类,喰种,食物,CCG,月山家,papa,肉,金木君。

 

好难受。

 

难受的忍不了。

 

给我更多,好饿,我需要更多。

 

无能的自己,软弱的自己,烦死了。

 

蔷薇会凋谢的,如果没有阳光透进来。

 

 

沉浮中偶有一丝清明,出现在眼前的大多是叶。

 

“叶,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紫发颜色更深的少年俯身行礼,“在习少爷入睡的时候,我打扫了房间。”

 

“是吗?谢谢你。我这个样子,给你添麻烦了。”

 

枯瘦的手抚上叶的脸,作为从小侍奉习少爷的佣人,对于主人身体的变化,即便是皮肤稍有干燥也是极为清楚的,更何况现在那只冰凉的手正贴着他的脸,性别对泪腺是否发达并不具有决定性。“才没有那回事。”是习少爷带着独自哭泣的自己看了真正的蔷薇森林,高贵的日耳曼蔷薇,要心怀不输蔷薇的骄傲,美丽地活下去吧,这是身为月山家之人的义务。

 

“月山家今后……也要拜托你了。”

 

“是。”

 

 

白色的棉质短裤掉到地上,除了洗衣剂叶并没有分辨出别的味道,月山却说感到了熟悉。

 

那是掘千惠用情报换来的佐佐木绯世的私人物品。

 

 

“叶君你要协助月山君去做他想做的事,但是你不能替他做决定。”看起来像是小学生的掘千惠是却看的最明白的人,她将手中的文件袋递给叶。

 

“好。”

 

照片里是身着CCG制服头发一半黑一半白的青年匆匆走在路上,虽然忙碌但是温和快乐。

 

眼泪滴落在洗出来的相片上发出细微的声响,在夜晚空旷安静的庄园中格外清晰。“愿闻其详。”

 

 

从轮椅上挣扎着也要去看金木君,明明连基本的互相信任都做不到还坚信着对方一定不会忘记自己。月山习的前半生对于一个喰种来说过于安定,被赋予无条件的包容和爱,庄园里的每一个人,无论是否出于真心,都满足他的一切。松前、叶和从小伴他的佣人是“玫瑰”,是只属于月山习的蔷薇花,他们因为自己的守护而有拥有价值。

 

但是金木研不一样。曾经作为人类,人造的机缘巧合下进入喰种社会,他不属于任何人,只是金木研,曾经是人类的金木研,独眼喰种金木研。金木研可以随意地选择他施加爱的对象,曾经以进食为目的接近并欺骗他的月山习自然不是好选择。所以他愿意为了就芳村氏去对抗大半个CCG,他愿意为了董香冲进可能设有重重埋伏的安定区,却不能成为月山西的蔷薇花。

 

月山习被保护得太好了,他想要的东西,得到的只会比想要的更多,一直处于被保护者的身份,于是对于拒绝他的金木产生了无法控制超出理智的兴趣,甚至愿意屈身为“枕边的短剑。”作为守护者的全新体验一定程度上健全了他的人格,但是这还不够,求而不得的痛苦催使欲望的滋生,不明了的感情被战斗压抑在心中。

 

 

刚见了面就被残酷的现实打了一个耳光,他不记得他了,好的坏的记忆全都没有了,月山习这个人彻底在金木研的心中消失了。确切地说金木研这个人格也已经消失了,只剩下金木研的躯壳和失去记忆被CCG洗脑的产物佐佐木绯世。

 

“失去了记忆可不行。”

 

他翻阅着资料希望能通过旧物刺激唤醒金木的记忆,甚至频繁地乔装跟踪一个调查官。

 

但是佐佐木绯世还是佐佐木绯世,他没有任何恢复记忆的迹象。他们完全的不一样,佐佐木绯世不喜欢看高槻泉老师的书,而那是金木研的最爱。金木研几乎是彻底消失了,案宗被销毁,他只存在于同区喰种的记忆中。

 

其实是个好机会吧,失去了过去的束缚,一切都能够重新开始,隔离他们的不过是CCG搜查官和超S级喰种美食家、MM氏的身份而已,只要不被发现就好了,这个佐佐木绯世善良轻信他人过了头,想要取得他的信任并不是难事。

 

那为什么不呢?

 

月山习的骄傲不允许他这么做,他想要的信任,是建立在双方完全坦诚的基础上。他骗过金木研一次,自此往后每一刻他都在懊悔着,再也没有机会走进金木君的心里。现在这所谓的机会,要让他假装成人类接近佐佐木绯世,是再次背叛金木研的行为,所以当佐佐木绯世直白地问出来:“月山先生是喰种吗?”的时候,他没有否认。

 

 

擅自跑出去的女佣暴露了月山家的真实身份,CCG孤注一掷地集结起来制定了“月山家驱逐计划”。他的父亲月山观母用咖啡迷倒了他,将月山家的继承人托付给了“月山家的骑士”松前。

 

“为什么不戴面具,松前。”月山叫住要下楼迎击CCG的松前和执事。“能向我发誓吗?能和我约定你们一定会回到我身边吗?”月山抬起手。

 

可是松前并没有像以前一样俯身行礼吻上他的手。“我无法和您约定。习少爷,请您一定要好好地活下去,我这条命,本来就是为了您而存在的,请您千万别白费了。”

 

手无力地垂下,“你这番话,实在是太狡猾了松前。”

 

 

公司的下属用身体挡住了CCG的一轮又一轮进攻。“可不要小看执事啊。”执事吊着死前的最后一口气也要创伤对手。本处于劣势的松前回想起以曾经习少爷的微笑爆发出惊人的力量结果了CCG的特等调查官,随后自己也被其他调查官杀死。“我是真的一直把习少爷当做亲弟弟来爱的。”她为了保护所爱之人而死。

 

 

天台上的佐佐木绯世告诉别的CCG搜查官没有找到月山习,想要劝说月山投降,这样就能够像雏实小姐一样被他取得所有权,保护起来。

 

对于这种冠冕堂皇的说辞他怎么可能会接受。无论是因半喰种身份在CCG备受排挤的佐佐木绯世和库因克班,还是小小年纪困在监狱里的雏实,所谓的所有权过继只是暂缓处刑而已。“你让我投降?我绝对不会投降。我的父亲,还有大家,为了让我活下去,他们都堵上了性命,这具身体已经不再只属于我了。MR.佐佐木,我才不管你是谁。”

 

终于在这个时候,他区分开了金木研和佐佐木绯世。虚弱的身体在强大的调查官面前几乎不堪一击,佐佐木绯世骑在他身上,库因克直指咽喉。

 

“你果然很强啊。怎么了,佐佐木绯世,Kill me。”

 

佐佐木绯世的潜意识里一个声音说道“不要杀他”,他愣在了原地。被艾特改造后的叶突然出现,几乎将佐佐木绯世虐杀,危机之间,金木研重新接管了身体发挥出了独眼喰种真正拥有的实力,将叶打败。

 

“是你么?”

 

“是我,月山先生。”

 

通红的赫子穿透身体,大量的鲜血涌出让月山的视野有些模糊。“没关系的。”不知道安抚了谁。

 

 

更多的调查官即将进入天台,金木研告诉另一个调查官马上就驱逐月山。

 

“金木君,这就是你选择的道路吗?”回答他的是被鳞赫穿透挑起自L.E.大厦抛出。

 

 

叶跟着跳了下去,一同坠落的同时他终于如愿将习少爷揽入怀中。

 

“叶,快放手,哪怕只有你一个人活下来也好!”

 

“恕我拒绝,就算粉身碎骨,就算灰飞烟灭,我也要守护您,您是我的一切。最后请让我任性一回,我希望您能在最后呼唤我的名字。请您原谅我,请原谅我爱上了您。”

 

“没关系,没有人会责怪你的,卡伦。”

 

叶用赫子离体保护住了月山,自己坠落了下去,但他是幸福的。人生之不幸是无法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而人生之幸则是保持着真实的自我死去。

 

 

即使赫子承受住了大部分冲击力,月山也已经完全失去了战斗能力,一辆车停在他面前,下来的是董香,四方还有本留在家宅的父亲月山观母。

 

 

后来有时候月山会想金木君是不是也在乎着自己呢?否则为什么没能下杀手?为什么没有当场杀掉自己而是费心移到高楼边缘抛下?为什么会那么巧合地碰到“古董”?即使是后来知道了他们是被掘千惠叫来的也没能阻止他的想象。

 

但是不管金木爱他也好,不爱他也罢,现在的月山身边仍有在乎他的人,至少父亲还在,他不是一个人。所以再后来的重逢,他也能挂着坦然得体的微笑与负担了他过去几年全部注意力和爱的青年擦身而过。

 

这一次换他来回头。


-Fin-


工作结语:欢迎捉虫(因为没有Beta),感谢红心蓝手,评论的都是天使ヾ(✿゚▽゚)ノ1009终于出了第三季下半,希望我们月金月能成为热门cp,能有太太来产粮。


评论(9)

热度(1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